close

<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勿對號入座>

1

與他通完電話,芝君掩不住內心的雀躍,話語聲不自主的變得溫柔甜美,宛如回到初戀時的模樣,電話另一端男子的聲音性感迷人,不知長的如何。話說回來,芝君也自知沒多少條件可以挑剔,「好歹對方是科技公司的工程師,背景單純,正直老實」,介紹人---美芳是如此描述。雖說是介紹人,美芳也僅給文文一組手機號碼;他也就順勢撥了個電話。

      之前文章也跟美芳交往三年,「交往」這兩個字言對他來說有點沉重,應該說是認識三年,文章只追求美芳 ,不過是斷斷續續的;而美芳也只不過與眾公子交往,綿延不絕的, 直到找到真命天子。婚後不久就給了他一組手機號碼, 其實她也不是挺瞭解芝君,只覺得她看起來漂亮又秀氣,高高瘦瘦的,得天獨厚的五官與白底膚色,那雙腿又直又長,天生的衣架子,加上燦爛的笑容,簡直可以迷死人好幾台空中巴士上的男人,可是為什麼沒有男朋友。

2

      22歲的芝君討厭化妝,只做基礎保養,素顏就夠美了,她有這樣的自信,在百貨公司站櫃不化妝就只能待樓上,主管希望她站化妝品專櫃, 雖有加給卻也挺麻煩的,最後挑上了 YVONNE  COLLECTION」。

      從台中搬來新竹,離鄉背井,說是命運的安排;倒不如說是她在逃避。逃避她那生命中無法承受之痛,選擇逃避也是一種解決苦惱的方式,讓時間沉澱一切,之後再來重新面對。

不過芝君來到異鄉,心倒沒沉澱下來;人反而沉淪下去。 命運乖離的姊妹淘一多,10點下班後的迷戀就緊緊揪住這群辣妹的心,夜店反而是她們的快樂天堂;他們的避難所。打情罵俏、生葷不拘、五光十色、杯觥交錯,直到天亮才爬回窩裡補眠。回到公司後,又回到笑容可掬,陽光燦爛般的小女人。

3

      文章對電話那一邊的女人也充滿期待,他向左走;她向右走,預定週末碰面,他們倆今晚各自帶著笑意睡著了,夢想那天的到來。

      文章暗戀過不少人, 所謂的「不少人」就得從小學算起 ,但是他太內向、膽怯又自卑,家境經濟可能是個因素,然而有三個姊姊卻沒妹妹,自然而然就只擅長跟年長的女人聊天, 對於年紀相仿的愛慕者就不知所措,往往話說到一半就打結了,剩下的話就留在臉上,於是臉就紅了。

      他回想過去,這輩子的女人緣全在高中時期蹧蹋光了, 那時的他依舊靦腆,對異性的好奇心;遠大於行動力。女學生主動跟他打招呼只是傻笑答覆,同學約了別校的女生,拉著一起出遊,他就是不想去,最後女孩們都開口了,也就只好跟去;第二次再約時,就推託有事忙著走不開。最離譜的事發生在高三,那時他在等公車一大早沒什麼人,一不留神 ,一位高商的女生在他面前冒了出來,像打雷一般嚇了一跳,女孩向他邀約:「你可以參加我的畢業舞會嗎?」,時間突然暫停, 像卡了錄音帶一般空白了好幾秒,之後又動了。「我! 我! 我沒空!」, 真是敗給他了。

4.

      那年的初夏一如往常,文章站在百貨公司前等待卻出奇的熱,被手心緊緊掐著的手機,幾乎無法呼吸;使勁的吸入一口氣,終於響了。女孩出現了,果然是位美女,而且超出原來的預期,「妳好!我是林文章 很高興認識妳」 「我是芝君」。隨後兩人步入B1的餐廳, 冷氣的涼意很快拭去了他們的汗水,他們的心此時還熱呼呼的,在等待餐點送來的當兒,文章端詳著芝君不發一語,他發現她的臉上還冒著汗珠,在燈光下微微發亮,接著他抽出一張桌上的面紙想幫她輕輕的沾去,對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一跳,上半身反射動作式的後仰,「我只是想幫妳擦臉頰上汗水」,文章無辜的說著,「我沒流汗呀!」,芝君笑開了,也打開了話夾子,「那是我撒的亮片」;就這樣開始聊了起來。在告別時兩人都心懷感恩的回頭揮手,文章心裡想著 「要是成功就太感謝老天爺! 現在的他還不知道,日後是否會對這個念頭感到後悔。

5

       芝君在職校時念美容科,平心而論她並不算是大美女,只是五官的距離恰恰好,加上纖細的骨架,是屬於少女體態之美,如果多了五公斤就完全走了味,這也就是為什麼,她如此拼命的維持身材,既使一天只吃兩餐,有時一餐。

      高一時,她們班早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每一次聯誼就如同一場戰役,沒有遊戲規則;卻有勝敗輸贏,較量久了就分出高低。班上女孩們大抵找到暫時的伴侶,好幾位也經歷大風吹式地更換對象,唯獨她還拿不定主意,她看上隔壁班上的成望,不過他早已有女朋友---她不是同校的學生, 從國中時就開始交往,他深深的眷戀這位初戀情人;直到那年暑假她提出分手。暑假過後來到高三,成望終於注意到芝君 ,火花在他們兩之間閃爍,亮到無法直視,亮到他們同進出校門時成為最耀眼的一對,唯一令她不解的是:成望始終沒有要過她的身體;直到他們訂婚後才完全補足。或許在等候他的初戀情人回頭;或許在守候芝君的點頭,這一切無人知曉。

      畢業後芝君與同學找到台北的工作,她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她想學更豐富的美容知識,不顧成望的反對。不過拉距戰從此展開,沒聯絡、沒消息、不聞不問、音訊全無,芝君慌了!不知所措,她受不了這般的折磨,她害怕眼前的幸福既將消逝,她不願火花就此熄滅,就這樣踉蹌逃回家裡;逃回他的懷裡,緊接著就訂婚,在畢業半年內完成了婚禮。

      那時的她是個幸福的小女人,在屈臣氏化妝品櫃上班, 男人從事電工有時兼做粗工,她滿足眼前的一切,既使收入不豐也沒影響甜蜜的生活。 成望非常迷戀她在床上搖曳的長髮;她身體的曲線:從下巴往下走,經過堅挺的雙峰 ,滑過緊緻得小腹,來到私處,再分別往那雙雪白的大腿小腿前進,最後駐足在腳趾。構成一條條帶有密碼的線條, 緊緊纏繞她的男人和渴望她的男人

 

待續......

      KELVIN YU 2011-06-24

lawerenceyu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