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節儉是小林特有的專長, 他靠這個專長很快的擁有車子和四分之一的房子; 剩下的四分之三還屬於銀行。 而他依舊住在公司的宿舍 ,想出租公寓的心意經由同事輾轉傳到周小姐那兒,她是日商公司的總務, 正在尋覓適合的住所供新調來的主管---竹野桑, 小林房子的格局正合竹野的心意, 於是就這麼說定了。

       周小姐想著 ,年輕的小林有經濟能力卻沒女朋友應該是個好對象,她為陳亮芬 琢磨著,但她倒不知小林還有第二專長---正直, 話說白了就是他永遠分不清「客套」與「刻意」的分別。

       那天來到台北青年公園 沒有停車位就是沒有停車費 ,找個隱密的地方總可以吧。 上了樓, 按了門鈴, 周小姐帶著小林來到陳家 ,他跟伯父伯母來回過招幾次後, 女兒亮芬終於步出閨房, 小林看得目瞪口呆, 心裡直想著「此女只應天上有 何故淪落至人間」 周小姐家住附近也就先行告辭, 留下他與亮芬在中庭空地竊竊私語, 她問的很莫名其妙; 他也就答的像天方夜譚, 小林心理琢磨著 「這應該是屬於仙女才有的思維」, 臨走前伯父說道:「有空常來走走」 ,那天小林異常的開心, 既使看到車窗上的罰單, 心花依舊怒放。

       第二週他又來到青年公園 ,費心的找到一處更不為人見的地方 ,接著按了門鈴, 屋內僅有伯父一人, 靜悄悄的 ,也沒電視來作伴 亮芬出門了, 應該很快回來」 ,他與未來的岳父用盡所有的台詞 才度過第一個小時, 接下來伯父問他要不要歇著, 豬頭小林竟然應聲「好」。 躺在陌生的床上輾轉難眠, 撐過第二小時後輪到小林開口:「我先回去」。來到隱密處 ,又看到一張罰單

第三週他破釜沉舟似的又出現在杳無人煙的地方, 還帶了睡袋和破衣物來進行伪裝, 順便攀折幾根樹枝。 這次亮芬在家, 房門開了, 小甜甜布蘭妮的歌聲陪著她出來 ,他準備一張包裝精緻的CD送她 ---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 。聊了一會兒就打道回府, 當他看到樹枝下的罰單時,這輩子第一次覺得為這個國家付出太多。

       那晚他撥了電話給她, 得到的卻是「請你不要再來找我!」, 他愣在星空下 ,他不知仙女是不聽古典音樂的, 那張CD裡的婚禮進行曲也就無緣在她的房間為他響起。此時小林半掩的房門內飄出莫札特安魂曲 ,悄悄的落在他的身上, 彷彿在安慰他那迷失的靈魂; 也拭去在月光下, 不小心流下的淚水。

KELVIN YU 06-27-2011

lawerenceyu@yahoo.com.tw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