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定義很廣, 也因人而異.
我說一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:
上週我到大陸鄉下旅遊,
我們一行人下了巴士, 來一趟水上泛舟觀美景,
⋯⋯
待回到巴士時, 一位老婆婆在車門垃圾桶邊挑出塑膠瓶.
同行的女遊客問她幾歲?有沒有孩子?
她回答"96歲 有一個兒子但不要她" (兒子將近80歲)
老婆婆聽不太懂普通話, 我也跟她聊;大多回答"聽不懂".
語氣單薄卻沒有怨氣; 沒有可憐語調.
女遊客給他一元人民幣, 她收下.
而我從皮夾掏出10元給她; 老婆婆卻搖頭不受.
當下只有我們三人;我再翻皮夾給老婆婆看.
拿出最小面額5元;老婆婆終於收下.
一時之間我終於了解知足的定力.

KELVIN YU

lawerenceyu@gmail.com

2012-03-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