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定義很廣, 也因人而異.
我說一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: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蛟之行 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18 Mon 2011 16:04
  • 傳奇

人世間有些是無法用常理思考,事情發生一定有它原由, 請耐心看完我的分享。

六嬸婆當年偷漢子事件傳了很難聽,後來被六叔公逮得正着,盛怒之下揪著她的長髮,像套住野馬的牛仔使勁的拉,直往家裡拉,她如同畜生般奮力掙扎;而她那無情的老公就更加認真的無情無義、無法無天,拳打腳踢,時而哀嚎;時而咒罵,祖宗八代一一點晚名後,境然對天發誓,一定要打死這個淫婦,只為了他那至高無上地男人的尊嚴。在受過日本殖民後的的老一輩,男人就是天,不守婦道而被作掉雖違法但少有人檢舉,典型沙文式的私刑。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節儉是小林特有的專長, 他靠這個專長很快的擁有車子和四分之一的房子; 剩下的四分之三還屬於銀行。 而他依舊住在公司的宿舍 ,想出租公寓的心意經由同事輾轉傳到周小姐那兒,她是日商公司的總務, 正在尋覓適合的住所供新調來的主管---竹野桑, 小林房子的格局正合竹野的心意, 於是就這麼說定了。

       周小姐想著 ,年輕的小林有經濟能力卻沒女朋友應該是個好對象,她為陳亮芬 琢磨著,但她倒不知小林還有第二專長---正直, 話說白了就是他永遠分不清「客套」與「刻意」的分別。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Jun 23 Thu 2011 13:48
  • 純度

<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請勿對號入座>

1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Jun 18 Sat 2011 12:01
  • 砂鍋

 

母親七十多歲, 常睡不好覺, 朋友介紹一間知名的腦神經診所, 於是帶著媽媽去求診。 掛號室內果然好多人, 我挑了一張等候椅, 沒多久旁邊來了一位先生, 約莫四十多歲, 一臉焦躁不安的模樣,欠個身,就自個兒聊了起來, "我這個人就是有這個嘴;沒那個心, 心直口快,好幾次搞得整個家吵吵鬧鬧 ",媽看了他一眼,繼續保持沈默, 男子接著又說 " 我的個性就是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,才會這樣",喔!安內喔!母親終於搭腔了。誰都看得出來,家母只是禮貌性的回答,男子急了,改口用台語 " 我就是m知影鍋子來對裝蝦咪, 我就嘎伊弄破" 母親快速接話 侯厚耶鍋子, Wi蝦咪嘎伊弄破 ? ” 男子一臉茫然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母親嫁到我家不過兩天, 父親就被徵召入伍駐守澎湖, 那時八二三砲戰打得正兇, 父親的水泥匠專長救了他一命, 動員所有澎湖軍隊支援前線, 留下修築碉堡工事的士兵。

那時代的人活得真辛苦, 生活就只剩下為了活下來, 我雙親都有令人鼻酸的過往, 阿爸八歲時奶奶就去世了, 之後阿公娶了二阿嬤, 從來沒有人願意提這件事情, 我也就只知道結果---那就是二阿嬤後來上吊自殺。 女人真命苦, 小小的村庄就出了兩條人命; 另一位不詳, 只曉得是投井自盡, 那口井後來就被封了, 成為兒時玩耍的地點之一。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16 Thu 2011 09:47


約莫六十多年前, 泰雅族某一個部落位在偏僻的群山之間, 對外唯一聯絡道路是一座吊橋, 是日據時代早期建的木板走道, 歲月既殘酷又無情, 年輕的它如今已垂垂老矣, 族人採野菜打獵都往後山跑, 所謂靠山吃山就是如此而已.

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